云霁未亮(高三失踪版

可怜的高三牲绝赞失踪ing只有周末在线

【兹克】世纪末告白

#520给自家小情侣的饭

#ooc预警,3k+的流水账

#双向暗恋

时间线是末日将临外神和小克等地球神在星界打架,地球被神明们保护的很好



“克莱恩,我于几日前来到了那座你所说的被袭击过的城市,这里目前一切安好……我想你会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一切小心,你已经很强大了,但不管是出于地球还是个人角度,我都希望你不要受伤……”

“你永远的老师,阿兹克”

阿兹克正处在南大陆某个灾后重建城镇的临时居所内给祂的学生写信,写信对于死亡执政官和诡秘之主而言,远没有“灵界穿梭”和“旅行”方便,但于兹克二人而言,除了巩固人性,这也算是独属于二人的习以为常。

阿兹克正想抬手招来信使,灵感便有察觉,祂看向屋内的空地,一扇刻着神秘符号的门缓缓打开,隐约露出门内的灰雾和星辰,祂的学生从门内缓缓走出。克莱恩穿着熟悉的西装三件套,在看见阿兹克的时候,他的褐眸不自觉的带上了些许喜悦,他脱帽行礼道,“阿兹克先生,好久不见。”

“克莱恩?你怎么来了,现在不正是……”压下许久未见的惊喜,阿兹克连忙检查起自己的学生,当下正是与外神对抗最严峻的时候,祂的学生突然到访——是克莱恩受伤了?还是外神有了什么新的战略,让一位旧日支柱不得已赶回来?

“阿兹克先生,”克莱恩略带无奈地打断了阿兹克的担心,“我很好,也没有受伤,星界的状况很好,甚至可以说过于好了,所以我才能得空从星界下来,而我负责的部分,经由商议,目前也由阿曼妮祂们一起代理,当然,在我回去之后这一份的人情我也是要还的。”克莱恩故作轻松地说。

阿兹克皱了皱眉,祂的学生向来报喜不报悲,祂希望他在有关自己的方面更坦诚一些。“好吧——是受了点伤,但并无大碍,不然我也不可能全须全尾地站在你的面前,”克莱恩打着哈哈,淡定地转移换题:“之后战争只会越来越激烈,再想下来就难了,趁着有次休息机会,我便赶下来找您了,这算是我的一点小私心。”说到这里,克莱恩眨了眨眼,“这会打扰您原来的安排吗?”

“不,完全不会,这座城市逐渐安定下来,而且正如你所说,最近确实很平和,况且我也一直在等待机会和你一起旅行,克莱恩。这样正好,趁着这个机会,你需要多休息,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可以停下来多享受享受生活……一天的时间有些短了,事不宜迟,克莱恩,你想去哪里?”

“回廷根吧,阿兹克先生,我想回去看看。”

阿兹克习惯性地想将手搭在克莱恩肩上,准备像在狂暴海时一样带着他灵界穿梭,却突然想起克莱恩早已是旧日了,更是掌握“门”的唯一性,他已经不需要任何帮助也能自由地穿梭在他想去的任何地方。他晋升得太快了…阿兹克略带苦涩地想着。

“阿兹克先生,因为是休假,今天我不准备使用任何非凡能力,所以,还得麻烦您带我咯。”克莱恩看着阿兹克滞在半空中的手,出声说到,言语中带着出乎意料的活泼。

“嗯,这样也好。”阿兹克重新将手搭在他的肩上,一时间四周红的更红,白的更白,瞬息间便来到了两人熟悉的巷道。“唔,从这里再走四五分钟就可以到霍伊大学了要进去看看吗?”

克莱恩点了点头,因为正好赶上校庆,两人混在人群中也没引得他人注目,挤在人群中,摩肩接蹱的感觉并不好受,“老实说,我不太喜欢夏天,即使已经成为神话生物,不会出汗,不会感到燥热,但它依旧给我一种粘腻的感觉。”克莱恩撇了撇嘴,吐槽道,突然他似是想到了什么,两眼一亮,像是看见新奇事物的猫,“阿兹克先生,我们去河边吧。”

于是两人便逆着人流向远处划赛艇的地方走去,有好几次阿兹克都感受到了克莱恩小心翼翼想要贴上来的手,祂回身抓住那只纠结的手,“这样可以防止我们走散。”阿兹克解释道,克莱恩点了点头,回握住那只古铜色的手,阿兹克看见他在握住祂的手时,未加掩饰、上扬的嘴角,像一只偷腥的猫,祂想。

他们在河边缓步走着,握在一起的手并没有分开,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各种事情,似是一片岁月静好,没有末日,没有外神。

以后的大半天时间里,两人逛了许多地方,与其说是旅游,更像是在追忆过去,这期间,有时克莱恩简直活跃得像个孩子。

“阿兹克先生,我想去酒吧。”感受到阿兹克的目光,他回答道:“听说那家酒吧的烤肉很好吃,而且离这里也不远。”他带着略显期待的眼神看着阿兹克,“今天一整天都属于你的休假时间,你想的话就走吧。”阿兹克纵容的说到。

到了酒吧,两人找了个僻静角落,在餐点和酒上来前,阿兹克敲了敲桌子,看向望着窗外发呆的克莱恩,“……克莱恩,你的人性维持得很好。”像是在极力掩饰什么。

祂的学生转过头,带着好看的笑颜说,“看来还是瞒不住您,阿兹克先生。”

祂长叹了一口气,“克莱恩,我希望你在我身边的时候可以更坦诚些,发生任何事,你都可以亲口告诉我或者写在信里。”祂认真地说道

祂的学生回应了祂一个炽热的笑容。

“阿兹克先生,我想说很多,但不是现在。”他垂下眸子,褐色的瞳孔很普通,但在克莱恩的眼眸里,总是好看的。

“你和黑夜女神——”谋划了什么?无论如何,神战是不可能让诡秘之主在这种时候回到地球的,休假的理由太拙劣了,而且——阿兹克很清楚,祂的学生看待地球比自己还要重要,他不可以也不会让自己像今天这样奢侈一把,祂有太多想问的了,可祂只是看着克莱恩,张了张嘴,但没有发出一个音节。

祂只是沉默看着祂的学生。

太久了,久到阿兹克以为对方不会再开口说话。在啤酒端上来之后,祂的学生抬手建立了灵性之墙,他就一杯啤酒推到了阿兹克身前,在祂的视线下呷了一口酒,“阿兹克先生,您知道月亮原来是什么颜色吗?”

没有等阿兹克回答,他继续说到,“您知道的,来自外界的污染已经在月亮上扎根,那群家伙像是衣服上的油渍,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月亮变回原有的颜色了。”旧日级别的小丑能力让他的笑容维持得很好

“可现在有了一个机会——”

“所以你们做了个交易,不,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吧,克莱恩”疑问的句式,却带着肯定的语气。

“嗯,结果难以预估,但值得庆幸的是,月亮会变回原来的样子,那群讨厌的家伙也无法再祸害这里。”

“那你——”阿兹克急促地问到,祂几乎要从凳子上站起来,紧张不安的视线死死地盯着他,“阿兹克先生,这不重要。”

“实际上今天是我’休假’的第二天,我在昨天交代好了所有事宜,留下充足的时间来见您。”他依旧带着好看的微笑,语气平淡得仿佛是在讨论明天吃什么。

四周再次归于一片死寂,阿兹克想要提高声音,想要再问询什么,最后只是从声带流出一个短促的音节,随后便被嘈杂的吵闹声彻底盖过。

“阿兹克先生,我们吃饭吧,这家的烤肉真的不错。”祂木然地点了点头,看向祂的学生,恍惚间祂突然觉得,祂的学生会在下一秒散成一只只白鸽,然后彻底消失不见。

克莱恩喝了不少酒,最后放在阿兹克面前的那杯酒也进了他的肚子里,旧日支柱是不会醉的,可是克莱恩醉了,他褐色的眼睛开始变得迷蒙,脸上也有了明显的红晕。

“克莱恩,走吧,我们回家。”祂扶起脚步有些虚浮的克莱恩,“走吧,回家。”祂轻声说到,言语中带着小心翼翼。

克莱恩明显喝醉了,他迷迷糊糊地拽着阿兹克的衣袖,另一只手指着高高悬挂的红月,他说:“月亮——是银色的。”说完,祂的学生笑了。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他拉着祂的老师在长椅坐下,他说:“让我也当一次老师吧。”阿兹克静静地看着祂的学生,除却今天,他很少有这么活泼的时候了,如果可以的话,祂希望祂的学生可以一直这样,不用考虑末日,不用考虑外神。

于是在祂纵容的目光下,克莱恩讲了许多来自万年前的故事,他说了许多,讲起嫦娥奔月的故事,讲起他小时候画过的月亮,讲起一个他哭着玩完的游戏,最后他背起一首首儿时学的诗词。也许是喝醉的缘故,他颠来倒去的背着同一首诗,久到阿兹克也学会了用蹩脚的中文念出那句诗

月是故乡明?”

“对!阿兹克先生不愧是老师。”也许是听到了熟悉的语言,亦或是阿兹克别扭的模仿确实很让人发笑,克莱恩乐得不可开支,他从长椅上跳下来,在绯红色的月光中哼起了歌*。

他哼着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曲调,温和的曲调静静流淌在他们之间,经过万年的冲刷,它依旧带着那份道不明的思绪,月光像轻纱一样披在他的身上,衬得祂的学生愈发形单影只,他揽着月华,哼唱着不知名的歌,映在他身上的绯红让阿兹克越发觉得刺眼,这是在嘲笑他的异想天开吗?阿兹克突然很想给他一个拥抱,让他不必再浸在血一样的月光中,让他不用再那么孤单。

“克莱恩——”祂向着一片血色中的他伸出了手。突然,血色的月亮被克莱恩口中的银月取代了——那是旧日级别的历史投影,却偏偏只将月光倾斜在他们身上。祂看到他的眼中一片清明。

“阿兹克先生,今晚月色真美。”他回握住阿兹克伸出的那只手,笑得格外灿烂。

祂该怎么去回应这个笑容?

他是炽热的,是激烈的,是飞鸽掠过低空时掉落的白色羽毛。

他不在乎别人是否会对他的付出做出反馈,有时他只是想做就做了。

“克莱恩,那句话不应该是在现在说的。”

“我知道,阿兹克先生,我知道的。可是有些话不说出来,或许就没有机会了。”克莱恩没有看着阿兹克流转着金色的褐眸,逃避似地垂下眼睛,盯着地上散落的月光,“让我说出来好吗?我希望除我以外还有人可以记得我故乡的银月,记得我小时候幼稚的想法,记得我翻来覆去地背着同一首诗,记得……我的故事。”

“阿兹克先生,你是我很重要的人。”克莱恩抬起头轻声说道。凭借短暂存在的银色月光,阿兹克清楚地看到他微微发红的眼眶,以及祂握住的那只微微发抖的手。

是了,祂的学生,序列0之上的旧日支柱,诡秘之主,他在害怕,他还太年轻、太青涩了,像一只幼鸟,刚会飞便被扔入了无边的风暴中。他不怕死,甚至于他而言,死亡是他的利器,可是他畏惧孤独,害怕孑然一身,孤独是置他于死地的毒药。孤独令他窒息,而他的阿兹克先生总能将他从一片压抑中拉出来。一封封信件像雪花一样堆积在他的心里,它们融化,滋养出那句沉甸甸的话。

他怀着懵懂的春心,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使他小心翼翼地试探着他们之间那条透明的线。而阿兹克又何尝不是怀着同样的心思?可是祂畏惧那几个字所要承担的结果——祂的学生很坦然,坦然到没有了压在心头的那句话便可以无所畏惧的迎接外神的攻击,然后了无牵挂的死在他的故乡外。

克莱恩并不贪心,仅仅是吐出那句话便足矣让他心满意足,但来自拜朗的死亡执政官,祂从不满于此,祂想要谋求更多,祂想要他幸福。

阿兹克长叹一口气,祂捧起克莱恩的脸,像是捧起了什么珍宝,“克莱恩,我们一起去看真实的银月吧,”祂的学生眼眸似有触动,祂温柔地说:“我想再多听听你的故事,我们可以一起尝试你所说的旧日习俗。”

“克莱恩,我等你回家。”像一根羽毛拂过,祂轻轻地吻上他黯淡无光的眼睛。


———————————————————

*小克哼的歌是《For River》,一首很温柔的轻音乐,觉得很适配所以私心放上来了(


评论(4)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